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快船难称无敌?冲刺期防爆雷比战绩重要

www.creaders.net | 2024-02-22 16:11:14  NBA广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2019年卡椒联手以来,今年快船队的种种经历也许是他们这几个赛季中最为戏剧性的一次了。

时间回到去年11月中旬,当时快船还深陷在哈登加盟初期的磨合泥沼之中,在11月15号输给卫冕冠军掘金后,快船的排名一度跌至西部第12。当时快船的体系用“一盘散沙”形容也毫不为过,对于队内几位巨头是否适配,又是否能最终形成化学反应带队走出困境,外界的预测也是颇为悲观的。

然而,也是以那场比赛为起点,快船的常规赛剧本开始进入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走向。在输给掘金的三天后,凭借哈登一次面对旧主火箭的“3+1”绝杀,快船终于迎来了大胡子加盟后的首胜。

借着这场胜利的势头,快船队迅速扫除了更衣室的阴霾,并在之后一个多月时间里,开启了专属于他们的连胜。12月中旬,快船在积分榜上已重回前8,到12月底,他们已坐稳了西部第4。

但快船的前冲势头没有停止,进入2024年,他们延续着自己的高胜率,队伍的化学反应,队员之间的协作氛围都愈发的美妙。终于在进入2月初以后,快船短暂的冲上了西部榜首的位置。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他们也再没有跌出过西部前3。

几天前,NBA官方登载一篇长文,给本赛季最后三分之一的冲刺期提出了10个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哪支队伍会在常规赛结束时锁定西部第一呢?”对此,文章给出的首选答案就是快船。而在NBA每周更新的官方实力榜上,快船此前也有过多周霸占头名的履历了。此外,在舆论场中,看好快船夺冠前景的声量也在增大。

显然,通过之前几个月的“北伐”,快船的强势表现已征服了太多看客。而无论是官方评测,还是坊间的预期,快船也都是本赛季可能夺冠的球队序列之中再也无法被忽视的名字了……

快船难称无敌?冲刺期防爆雷比战绩重要

如今再回看快船这半个多赛季的峰回路转,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也许是威斯布鲁克。毕竟是威少,在队伍处境最为尴尬,球权分配严重失调的阶段最先站了出来主动改打替补,才促成了之后队内的一系列正向连锁反应。

但也必须承认的是,威少的牺牲固然重要,可他的呼声能迅速得到响应,能迅速促成轮换阵容的战力重塑,这其中,也离不开其他队员的付出。仅从基础数据来看,除了威少改打替补之外,哈登和乔治的输出也较之此前的赛季有了明显缩水,小卡的场均得分依然维持在24.1分的高水准,不过,相比于他刚加盟快船时场均近20次的出手,本赛季,他的出手数也降到了17.1次。

四巨头的融合也不是以“吸血”角色球员戏份为代价的。哈登加盟后,对快船进攻端的梳理带来了肉眼可见的革新,在外线,第六人鲍威尔得分虽有略微下滑,但他的三分命中率却达到惊人的45.3%,来到了个人生涯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内线,祖巴茨更是成为了新版饼皇,体会到了类似昔日卡佩拉在火箭时期那种吃饼易如反掌、吃饼吃到撑的快乐。

在北伐期间,快船的攻防效率也同时进入了联盟前10,在球场两端拥有如此稳定性和全面性,放眼联盟也只有东部的霸主凯尔特人能与之相提并论了。在一些专家看来,目前西部的第一集团,快船论经验、论后劲,是要优于雷霆、森林狼这两支青年军的;而比拼阵容深度、运动天赋,快船又略微高于卫冕冠军掘金。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快船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视作西部冲冠的头号热门,甚至最终捧杯的唯一选择了……

但快船真的就如此之稳了吗?

答案显然也并非如此。首先,赛季打到现在,快船总共输掉了17场球,这其中,抛开赛季初磨合期导致的失利以及一些状态偶然低迷的夜晚,可以明显看到,快船与拥有强内线的队伍对弈时往往比较发憷。期间,快船就两次输给森林狼、两次输给鹈鹕,两次不敌湖人,两次负于掘金,另外,在此前东部连客势头最猛的阶段,他们也曾在骑士的双塔面前栽过跟头。

尽管,快船目前阵中有三名5号位球员——祖巴茨、普拉姆利和泰斯坐镇,三名中锋也都算是吨位不错且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但问题是,这三人在球场特色上的同质化倾向过于明显,且都属于脚步偏慢、运动能力有限的类型,比较容易陷入对手战术针对的陷阱。而快船在使用小阵容的时段,又无法做到攻防的全面兼顾。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快船也并未对此问题进行修复,似乎他们是打算带着这条软肋完成赛季的征程了……

当然,相比于内线软肋,快船还有其他更容易爆雷的因子。回溯过去几年快船的争冠历程,他们在季后赛一次次被击倒,绝大部分的回合其实并非5号位孱弱,而是由于小卡和乔治的伤情。本赛季,小卡迎来了他生涯过去接近10年里最为健康的阶段,但随着赛季进入后程,也可以多少感觉到疲劳度的累加正给他带来新的受伤隐患……类似的麻烦也完全有可能出现在泡椒身上。

因此,赛季冲刺期,与其全力以赴冲击第一的排位,关注队内核心的健康度,提前为季后赛蓄力,反而在战绩上做出一些让步,这对于快船来说,或许才是更加理性、明智的战略计划……(波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