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老詹发狠导演队史最强逆转!末节打爆小卡

www.creaders.net | 2024-02-29 16:13:21  NBA广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城德比四番战,湖人完成了末节19分的逆转,这样的事情可是队史上从未发生过的……

但把时间往回拉,本场球之前,湖人却已是兵困马乏,处在了下狗的被动位置上。显然,此前连续与勇士和太阳的恶战消耗了湖人队大把的元气,二月份最后的战役又与快船死磕,即便全队再怎么调整,低气压的无力感还是不可避免萦绕在了更衣室上空。

这种无力感也果然体现在了实战中。

首节,湖人明显是做了特定的安排,不允许外线的水拉、里夫斯等人开场盲目投射,而是尽可能的为浓眉哥创造机会,尽可能将球打到快船的内线。湖人狠抓快船软肋,主攻禁区的策略,至少单节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单节打完,湖人只落后1分。

但来到次节,两队在能量感上的差距却凸显出来,其实,比赛上半场,快船的投射手感也并不理想,洛城双雄之间在大部分的基础数据统计上,差距也并不是很大。可为何,湖人在半场打完的时候,已经落后到两位数了呢。一个本质的原因就是双方罚球出手数(12-2)的巨大差别。

事实上,从整个赛季的大样本来看,湖人场均罚球数全联盟第6,其实并不算低,但从上场打太阳开始,他们却突然没哨了。类似的窘况也在本场被延续,出现这种事情,当然可以挑裁判的毛病,但本质上,还是湖人打的太软、能量感太差了。

其实不仅是罚球的问题,整个上半场,湖人在限制小卡和哈登两个快船核心时做的也比较糟糕。小卡拿出如机器人般的稳定性,两节轻松入账14分,哈登更是一扫低迷,半场就入账了18分。

这种颓势延续下去,湖人想赢是非常困难了……

老詹发狠导演队史最强逆转!末节打爆小卡

但在危机之下,詹姆斯率先纠正了比赛态度。易边再战后,是他率先站了出来,从防守做起,主动扛起了单防小卡的任务。在老詹的带动下,湖人其他球员的斗志也肉眼可见的上升了。

尽管第三节,快船依然在将分差略微拉大,但似乎所有人都意识到,场上的局势,湖人对胜利的渴望程度已与上半场完全不同了……

比赛第三节,湖人在追分最为关键的阶段,竟然换下老詹,这一操作让湖人的支持者倒吸一口冷气。但从最终结果反推,这次换人竟然产生了奇妙的调节效果。

来到末节,詹姆斯重新登场后果然战力满格。本节打了一分钟,他已经开始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了。更神奇的还在后面,接下来的比赛,老詹完全接管了进攻,生动诠释了何为老夫聊发少年狂,在短短半节球的时间里,他的三分又是连投连中(5中5),完全做到了无视防守的程度。

老詹发狠导演队史最强逆转!末节打爆小卡

而不仅是进攻,在防守端,老詹也是始终与小卡对位,并且彻底将后者冻结了。老詹疯狂的手感,逼着快船只能改变防守形态,对他进行必要的夹击,但詹姆斯怎能错过这样的良机。末节决胜期,正是他吸引防守连续助攻八村塁和水拉射中三分球,助攻雷迪什快攻暴扣,彻底杀死了胜负悬念。

可以说,整个末节的大翻盘,在战术层面做任何分析都是毫无意义的,这就是一场专属于老詹的英雄球,就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华彩乐章。末节,老詹连中5个三分怒取19分,并且打满全节,还几乎参与了湖人每个得分回合,如此无懈可击的发挥,留给各路看官、现场球迷的,也只有膜拜的份儿了。

或许老詹也是在用这种方式,给自己生涯的又一座里程碑来个提前的预告,他是在提醒大家,自己的40000分神迹也很快就要到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