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明高情商应对韩国教练挑衅 网友点赞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22:45:07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继表情包之后,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再次上了网络热搜!

  关键词是——情商高!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于嘉在最新文章里透露了姚明亚运会期间2件小事,其中姚明高情商回应韩国篮协主席讽刺一事不仅上了热搜!更是让球迷们大呼精彩,纷纷点赞!



  本届亚运会3V3男篮和5V5女篮。韩国队被中国队双双击败。



  赛后韩国篮协主席方烈在离场时还特意主动找了姚明握手,并且说了句:“你们的运气真好!”



  姚明听到后礼貌地与方烈握手:“谢谢方教授,运气一般留给做好准备的人!”一句话四两拨千斤。



  球迷们对姚明的回应纷纷评论与点赞,“姚明的成功不只是球技,如此天赋,再加技术,再加刻苦努力,最后配上点睛之情商!”“在姚明领导下,中国篮球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姚明情商真的很高,从不会让自己吃亏,更不会让自己的国家吃亏!”
 


  另一件事则更有意思,亚运男篮与伊朗男篮决赛时,半场休息两队同走一个门回各自更衣室,姚明对旁边伊朗队的哈达迪说,“准备一双新鞋,一副新肺,下半场我的人会跑死你。”



  不得不说姚明还是很可爱的,最终中国男篮以落后16分情况下成功逆转了伊朗男篮如愿夺得亚运金牌!



  在男女篮决赛前,姚明还做客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节目。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姚明的精彩回答获得网友纷纷称赞。

  网友大赞大姚情商高!

  @橘子-狠甜-:姚主席双商太高了[鼓掌][鼓掌][鼓掌]小表情还挺萌!

  @风加之韵wf: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good] 加油!

  @JJJ_wei:姚明,谦虚而睿智,不卑不亢,我相信未来不远!

  @麦香鱼chosen-1:所有的respect要给大姚。记得有一次他和崔永元的采访后,我记得当时姚明被问到:你最有资本活的舒服,为什么要这么累?大姚果断回了一句:“我想活的有目标”。说到做到真男人!

  @最近安靜聽歌yilin_yuan葉葉葉葉:这次亚运成绩 四金就是交答卷了 满意很满意 不过冲出亚洲还得继续努力 姚主席加油哇![中国赞]

  @对岸烟火漫天:真心希望每个体育产业的人都能看一看这个采访。大姚每一题回答得都很认真,他的多种经历带给他的思维角度度和深度是不可比拟的,同时对项目运营的专业程度、同人事管理上的坚定和拿捏,真的智商情商爆表。中国只有一个姚明,对篮球事业的天时地利人和绝无仅有,其他项目依然有大量可以借鉴的地方。

  姚明说话的水平确实很高,既风趣幽默又不得罪人。

  周杰伦曾经在节目上透露他和姚明的一段有趣对话。周杰伦问姚明:“有机会可以跟你一起打篮球吗?”没想到姚氏幽默再现:“杰伦,有机会我能跟你一起唱歌吗?”

  很多不懂球的人都会说姚明只有身高,其他一无是处,这显然是片面的。不过曾经还真有人问过姚明,他的职业生涯之所以能达到那样的高度完全是因为他的身高。

  姚明回答:"我的身高放在那里,我只是比较好地利用了这个工具,就像你有一台奔四的电脑就不会再去用奔二的,我放着2米多的身高优势不去用,那岂不是太无聊了,太浪费了。”



  这样的姚氏幽默语录比比皆是,

  不愧是大块头有大智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