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徐根宝贾秀全争中国女足主帅

www.creaders.net | 2005-04-22 11:39: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先是贾秀全,后是徐根宝,中国女足的选帅过程一波三折实有隐情,从年轻的贾秀全到已过花甲的徐根宝一方面是足协内部意见的倾向不同,反映出一种权力平衡,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徐根宝在与谢亚龙两周前见面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肯定答复,但据了解最近足协将再次向徐根宝发出意见征求。





  换下王海鸣几乎成为定局







  换下王海鸣几乎成为定局,用一名足协领导的话就是:“足协已充分考虑到王海鸣是个好人,但08奥运的事情不是人好就能办成事情,我们将安排他更适合的工作”,但是用谁来担当新任主帅却让足协比拿下王海鸣还要难办,在主席办公会上大家达成一致意见是,要请就请目前赋闲在家的男足教练,因为在元老会上也达成共识,“用男足教练的思路来执导女足会对目前这支女足有很大帮助”。在上周四的教练委员会上提出来了五个人的名单,但贾秀全却在这五人名单之外,据了解这是因为足协有领导比较看好贾的能力。

  所以在上周四的元老会上并没有老教练批评贾秀全一说,但是在足协内部却对贾秀全的信誉有过争论,“作为一个中国女足的主帅肯定不能是小贾这样的人,他已两次从工作岗位上离开了,一次是1999年,另一次是2003年,要不是刘春明和铁生关键时候顶上来我们当时就要陷入被动,我觉得作为一个年轻人首先应该有信誉,要是连这个基本的东西都没有怎么能谈得上合作呢?如果他真的在2008年打响奥运会之前又扔下不管,这个责任谁负得起?”虽然贾秀全因为有领导拿出当时总局的通行令,但这只能证明他当时离职的合法性却不能让人信服他以后不会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贾秀全持有异议的人在足协为数不少,所以在上周四的元老会后几位足协领导也再三酌量准备备选更多的人选,而由于谢亚龙与徐根宝早有联系,在江湖上已被人淡忘的根宝却成为现在最红的人选。

  徐根宝内藏雄心左右为难

  昨天记者采访了徐根宝,虽然他对此事一度否认,但最后还是承认了足协领导和他有过两次接触,“但那只是因为我回北京办理身份证事务”,根宝的这种辟谣显得有些无力,其实谢亚龙由于和根宝是旧识的原因,过去对于他也相当的看重,特别是徐根宝能打硬仗义的作风使这位新掌门人很放心,“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和从来没有因压力撤退的历史使足协对他有了信任度,现在最大的难题是徐根宝本人,因为他的根宝足球基地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候,“这三年正是我赌成绩的三年啊,如果他们打出来了我这几年的心血就没有白费,要是我两头跑两头都耽搁了那岂不是和2002年情况一样了吗?那一年我回来后忙着给孩子们补课花了很多心思”,但是最近足协肯定会再次找根宝商谈,可能会从具体情况上来研究能否补足根宝个人的顾虑。

  昨天记者和根宝聊天时发现,他对谢亚龙的行事风格很欣赏,“他不是看这个人是否老了,而是看这个人是否能能够干事,教练又不是行政干部,为什么60岁就要退休?谢亚龙是个敢干的人。”由此可见根宝还是内藏雄心的,一切就看下一步足协怎么做工作了。

  如果不出意外贾秀全将淡出这次选帅,但有一种情况需要注意:按照中国足协的风格,有时候越不起眼的人物最后却越能够占得先机,由于这次选帅也是一次观点和权力的碰撞,所以几方也将互相制约。贾秀全因为个人的不足导致远离中国女足,徐根宝也完全可能,毕竟在中国足协内部对于他性格上的弱点以及以前结下的梁子不满的也有人在,据说,掌管女足工作的一名官员就对根宝相当不感冒:“他来,我就走”。

  一切只能用南勇、杨一民的话来预测:“现在还无法下结论,只有充分考虑到方方面面情况后才可以拍板”,下周一谢杨将前往德国,所以在他们走之前会有个相对成熟的倾向性意见,按照总局的计划,5月1日前必须有一个方案出台,因为现在只有足协的人选没有最后敲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