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小城市大梦想 夏洛特再现林疯狂

www.creaders.net | 2016-04-26 08:23:1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城市大梦想 夏洛特再现林疯狂

  林书豪之所以在上个赛季的休赛期会以底薪加盟黄蜂,是因为,他在这里能够寻找到被信任的感觉。这大概是四年前,林疯狂席卷全球以后,林书豪最享受篮球的一个赛季,因为,黄蜂,在一点一点的创造着奇迹,这其中,他贡献了很大的一部分力量。

  0:2落后的黄蜂回到了夏洛特,他们似乎被逼入了绝境。在迈阿密的两场球,一场输了32分,一场输了12分,看似黄蜂有些阻挡不住热火的进攻,并且常规赛进攻排名第7的他们,在进攻端,集体迷失了。再加上巴图姆的受伤,黄蜂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林书豪在季后赛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还没有想过我的下一份合同,我现在专注于季后赛,我在夏洛特过得非常开心,我会竭尽所能,帮助球队,多拿下胜利。”

  决定黄蜂命运的第三场,林书豪开始了他似乎是“林疯狂2.0”的表现,替补出场的他,16投7中,三分3中2,全队最高的18分,并且抢下4篮板,送出4助攻,0失误。他利用节奏突破,面对怀特塞德2+1,快攻中的急停三分,拉杆上篮,很快,他就带领黄蜂打出一波冲击波,建立起领先优势。在沃克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在场上更多的组织,打出有效的进攻。于是,黄蜂自2004年之后,收获到了第一场季后赛胜利,那个时候,他们还叫山猫。

  锁定胜局之时,老板迈克尔-乔丹高效的起立为这支球队鼓掌,毕竟,夏洛特这座城已经太久没有享受过季后赛赢球的感觉。

  而黄蜂真正的挑战是本场比赛,第四战,面对1:3和2:2,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局势,面对着经验极大占优的热火,在首节还落后8分的情况下,黄蜂再次追平反超最终赢下比赛,大比分2:2,同一起跑线,系列赛的走势也在这场胜利中悄悄的发生改变。

  而引领战局改变的人,是林书豪。

  在首节,林书豪上场前,黄蜂的进攻有些停滞,节奏感并不好,他们落后了8分。在林书豪上场之后,他利用他的节奏,利用他的突破,一点一点的改变着黄蜂的进攻状态。

  一步过掉温斯洛,面对小斯的补防,打成2+1;

  在内线,面对怀特塞德防守,不断的在底线徘徊,观察队友的跑位,之后从运球从底线兜出,利用节奏迎着怀特塞德上篮命中;

  林书豪就如同黄蜂的催化剂一般,他总是冷静的运着球,沉着的打出每一次进攻,不追求过快的速度,不打没有把握的进攻。

  第二节,林书豪就像盘活了黄蜂的进攻,单节29:13,拉开了比分。

  但下半场,老练的热火打出一波17:1,将比分追至了两分。这是,克利福德大手一挥,林书豪再次披挂上阵。在第三节末,黄蜂66:61领先5分,林书豪面对着理查德森的防守,快速将球传给霍伊斯,之后立刻切入内线,面对理查德森的扑防,达成2+1。此时,球馆的观众起立为林书豪鼓掌,场边的迈克尔-乔丹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紧接着的第四节,面对德拉季奇达成2+1,并且造成其五犯,之后,三分线外,面对哈斯勒姆,干拔三分,打板命中,比分被拉开到了9分。

  这一刻,你看到的是,林书豪脸上自信的笑容,他和队友们击掌,他的整个肢体语言都表示出来,他所有的努力,在这一刻都得到了回报,这是一种幸福的感觉,这也是他打篮球的初衷,在场上,享受着每一秒,投出关键球,倾其所有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整场比赛10次出手,拿到了21分,罚球线上9中8。林书豪上场之后,开始利用自己最擅长的突破,节奏变换制造杀伤,让黄蜂打出了一波又一波流利的攻守转换,他也为沃克在第四节连得11分锁定胜局做好了铺垫。

  这是林书豪季后赛的得分新高,赛后,林书豪有些激动地说道:“我们今晚拼得很厉害,领先了18分又很快被对手追到了1分。我们之后努力做好了每一件事儿,很高兴我们取得了胜利。”

  同样拿下生涯新高得分的沃克说:我喜欢和林相互喂球,这个家伙就是攻击篮筐最好的球员之一。

  林书豪的表现,得到了队友,教练,球迷们的高度评价,包括迈克尔-乔丹也是赞赏有加。在刚刚公布的最佳第六人奖项中,林书豪排名第五位,这对于他来说也是极大的肯定。

  远离了繁华的纽约,休斯顿以及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来到了夏洛特这座安静的小城,林书豪的内线也从当初林疯狂的兴奋到后来的惶恐不安到现在的平静。本赛季的黄蜂,没有所谓的超级巨星,但他们打出了近几年最好的战绩,林书豪在这支球队担当着第六人,每晚都有着固定的上场时间,他或许时而会在进攻端迷失,但他总会很快的调整自己,打出自身的特点。

  当然,他在这支黄蜂也创造了一些惊天动地的表演,会让你觉得,原来林疯狂并没有消失。

  轰下29分,带领黄蜂完成23分的大逆转,对手是,圣安东尼奥马刺;

  之后,对阵篮网,21分,并且在第四节主导了胜利。

  在被问到回望自己的NBA生涯,头脑中会闪现出什么的时候,林书豪说:

  “这是一种福分,整个过程,我都感到一种福分。我觉得我很幸运,这已经是我在联盟的第六个赛季,这绝对是个奇迹。”

  六个赛季,从无人知晓到无人不晓,林书豪向这个世界证明了努力是可以得到回报的;在短暂的疯狂到日后的质疑声中,林书豪选择默默的努力,他的天赋,可能让他无法常年驰骋于联盟的顶端,但他的努力,可以让他在NBA,这个全世界最好的篮球联盟中,做最好的自己,他能够在这个联盟里打球,能够在一直球队被信任被尊重,能够帮助球队胜利,那就是他打篮球的初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