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菲鱼22金 除了汗水还有女友和“基友”

www.creaders.net | 2016-08-12 11:29:31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美国泳坛王子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上战胜老对手罗切特,将个人第22块金牌收入囊中。菲鱼不仅用这一令人震惊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更追平了奥运会(专题)历史上保持了2168年的个人金牌数量记录,如果再下一城,就可以达到前无古人的水准了。在这个强大的成绩背后,除了菲鱼个人天赋异禀不懈努力之外,还离不开一个重要的人物——“好基友”罗切特。

菲鱼22金    除了汗水还有女友和“基友”

  菲鱼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2000年的悉尼运动会。那时候他还是一个15岁懵懂无知的泳坛小将,因为经验不足无功而返。经历了4年艰苦的训练后,这位19岁的少年天才在悉尼奥运会一举展露头角——连夺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6枚金牌,以及2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2枚铜牌,被美国媒体奉为泳坛神童。

  当年,菲鱼抢眼的实力盖过了美国大部分游泳运动员的风头。不过,还是有一名漏网之鱼被美国媒体挖出来——时年20岁的罗切特。雅典奥运会是他和菲尔普斯第一次正式在200米混合泳上短兵相接,成绩和如今非常相似,仍然是菲鱼摘金罗切特夺银。大概是年龄相仿成绩相近,虽然那时候两个人都非常青涩,但已经开始惺惺相惜。不过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两个人开始暗暗较上劲,视对方为最重要的对手。

  当然年轻的菲尔普斯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两个人的良性竞争也让菲鱼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道路——他在自由泳上很难超过罗切特,但是在蝶泳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心无旁骛的高强度陆上及水下训练里,菲尔普斯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在蝶泳上的霸主地位。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风头正劲一举凭借八金王的称号火遍全球,他入水时帅气的样子更是俘获了无数迷妹。

  不过,成功给菲尔普斯带来的除了冲上世界泳坛之巅的喜悦,还有迷惘。毕竟他年少成名,2008时也只有23岁,在取得了之前一直向往的成就之后,就产生了莫名的空虚并开始怀疑人生,思考训练之外的人生空白应该怎样填补。于是,敢于尝试新生活的菲尔普斯开始用另外一种方式上头条——频频更换女友以及涉嫌吸食大麻。

菲鱼22金    除了汗水还有女友和“基友”

  从2008年以来,媒体不断曝光菲尔普斯的各路绯闻女友,从泳坛“花蝴蝶”阿曼达-比尔德开始。不过菲尔普斯对这段感情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过。

  和比尔德的绯闻不了了之后,莉莉-道娜森成了菲尔普斯的第二任绯闻女友,这位来自英国的T台模特因为这段绯闻一度成为欧洲最风光的女人。

  2009年4月,菲尔普斯被曝光与2009年美国小姐第二名、加州小姐凯瑞-普瑞金交往,但两人随后否认,菲尔普斯更恳请媒体尊重私生活。不断传出的绯闻并不能影响迷妹们对菲尔普斯崇拜的心情。不过真正对他造成严重打击的是2009年被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曝光吸食大麻的照片,这让他在人们心目中阳光好少年的形象一夜崩塌,跌入谷底。

  在经历了各种代言撤销,巡回演讲泡汤之后,菲尔普斯痛定思痛决定戒毒,并且回归到最能让他感受到存在意义的老本行游泳运动上。在当年7月30日的罗马世锦赛上,菲鱼得到了5金1银,并在蝶泳项目上以1分51秒5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没有再一无是处地混日子。

  在菲尔普斯形象受损的那段时光里,他当时的正牌女友,现在的妻子妮可·约翰逊(Nicole Johnson)一直对他不离不弃,始终支持他。其实,他的妻子看起来低调,但其实2010年加州小姐冠军。

  2012年菲鱼再战奥运会,取得4金2银之后毅然宣布退役,过起了老干部的生活。不过因为游泳已经完全融入了他的生活,成为难以割舍的一部分,闲不住的菲鱼最终在2014年宣布复出,这才有了如今2016年奥运会上22金的佳绩。

  其实,在菲尔普斯低谷的时候,始终支持他的除了妻子之外,还有“好基友”罗切特。两个人将彼此视为最伟大的对手,虽然激烈的竞争一直存在,但是从不影响两人的友谊。每次比赛后,两个人都会击掌,握手或是拥抱对方庆祝互相取得的好成绩。

菲鱼22金    除了汗水还有女友和“基友”

  场下,出于对游泳运动共同的热爱,两个人有很多共同话题,菲尔普斯更是公然在社交账号上上传两个人私下的亲密合照。场上,两人一共赢得了超过90枚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奖牌。200米混合泳的近五次世界纪录都是由两人相继打破的,而在该项目的历史成绩排名中,前10位也都是菲尔普斯和罗切特的名字。

  虽然在对战菲尔普斯中胜多负少,但是罗切特可以欣慰的是,自己在2011年创造的1分54秒00的世界记录还未被菲尔普斯超越。罗切特也在一次采访中对记者说:“我知道,你会说如果没有菲尔普斯的话,站在那个位置的人会是我。”里约奥运之后,菲尔普斯也将退役,这个记录将成为这对最强对手之间的互相激励进步的最佳证明,也只能留给后人来破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