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图文)F1日本站排位赛:马萨杆位 舒米第二

www.creaders.net | 2006-10-07 12:11: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F1日本站的排位赛在铃鹿赛道展开。结果,马萨以1分29秒599的成绩获得了首发的杆位,舒马赫以1分29秒711名列第二,法拉利包揽了正赛的首排发车位。阿隆索仅仅名列第五,而雷克南在第二阶段就惨遭淘汰,名列第十一位。

在周六上午结束的最后一次练习赛上,刚刚获得中国站冠军的车王舒马赫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以1分30秒653的最快成绩名列第一。舒米的弟弟丰田车队的小舒马赫位居第二,而雷诺双雄费斯切拉和阿隆索分别列在第四和第五位。从练习赛的成绩可以看出,排位赛的杆位争夺战,很可能仍然将在舒马赫和阿隆索之间展开。

虽然在周五的练习赛上乌云密布,但是排位赛现场,天空终于放晴。比赛时,赛道上的空气温度为24度,地面温度有31度,空气温度达到48%。北京时间下午13点整,第一阶段排位赛正式开始,首先驶出维修区的是主场作战的丰田车队车手特鲁利,很快他做出了1分33秒975的成绩,不过队友小舒马赫很快就超越了他,成绩为1分33秒644。比赛进行了五分钟之后,巴顿创造了1分33秒057的最快成绩,但是他很快就被韦伯超越。随后,舒马赫跑出了1分31秒279的成绩排在了第一。在车王之后,马萨跑出了1分30秒112的好成绩,上升到第一位。此后的比赛,大牌车手纷纷驶回维修站准备下一阶段比赛,赛道上低排位的车手则在为逃脱淘汰区而努力。最后时刻,排位第十七的韦伯全力一冲,最终超越了生死线。结果库特哈德、多恩博斯、斯皮德、佐藤琢磨、蒙泰罗和山本左近排在最后六位被淘汰,他们将在正赛的第十七位至第二十二位发车。

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红牛二队车手里尤兹首先冲出赛道,随后特鲁利等车手也纷纷亮相。里尤兹首先做出了1分33秒755的成绩,不过很快就被特鲁利以1分30秒204超越,看来今天丰田车队的势头非常猛。第二阶段过半后,高手们纷纷开始做成绩。舒马赫跑出了1分28秒954的好成绩,上升到了第一位,随后法拉利的另外一位车手马萨以1分29秒830排在了第二位。最后几分钟,车手们都在疯狂逃离淘汰区,迈凯轮的雷克南一直处于第九位,他全力做出好成绩,但是却没有如愿。最后一刻,巴里切罗的成绩超越了芬兰冰人,雷克南只能排名第十一位,惨遭淘汰。另外库比卡、德拉罗萨、韦伯、里尤兹和阿尔博斯排在最后五位,他们将在正赛的第十二位至第十六位发车。

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赛道的空气温度为24度,地面温度有29度,空气湿度达到43%。计时开始后,舒马赫和马萨排在前两位驶进赛道,雷诺双雄只能排在其后。马萨在暖胎圈就开始压制第三的阿隆索,这让舒马赫获得了更多创造好成绩的机会。舒米首先做出了1分32秒729的成绩排在第一,随后又以1分32秒055实现了自我超越。郁闷的阿隆索在被马萨成功阻挡后只能先减速拉开距离,然后再加速尝试跑出好成绩,实在有些狼狈。比赛还剩8分30秒,舒马赫进站换胎,他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而同时特鲁利以1分30秒916

的好成绩上升到了第一。不甘落后的舒马赫在重新进入赛道后创造1分30秒245的成绩重回第一,而阿隆索则暂时排名第六。计时还剩最后三分钟,车手们进站完成最后一次加油换胎。舒马赫在驶出维修区后跑出了1分29秒711的成绩,刷新了第三阶段的最快成绩。随后马萨以1分29秒599超越了舒米上升到了第一,获得了杆位。舒马赫名列第二,法拉利包揽首排发车位,而阿隆索只获得了第五。(Ben)

附:F1日本站排位赛名次

1:马萨

2:舒马赫

3:小舒马赫

4:特鲁利

5:阿隆索

6:费斯切拉

7:巴顿

8:巴里切罗

9:海菲尔德

10:罗斯博格

11:雷克南

12:库比卡

13:德拉罗萨

14:韦伯

15:里尤兹

16:阿尔博斯

17:库特哈德

18:多恩博斯

19:斯皮德

20:佐藤琢磨

21:蒙泰罗

22:山本左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