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头号黑马震惊世界 神剧本你想的到吗?

www.creaders.net | 2014-06-20 20:01:56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战战胜乌拉圭、次战完胜意大利,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的哥斯达黎加成为第四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历史上第二次晋级淘汰赛。更加神奇的是,这是哥斯达黎加第一次在世界杯取得连胜,哥斯达黎加也成为除巴西、阿根廷之外,第一支连续击败两位前世界杯冠军的非欧洲球队!

  与意大利、乌拉圭、英格兰同分一组,哥斯达黎加很郁闷,因为他们是第一支小组赛面对三支前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哥斯达黎加《民族报》记者莱昂德罗表示:“我们即使无法出线,也要狠狠咬他们一口。”首战3比1击败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已经让媒体感到惊讶,强硬的对抗、出色的体能以及快速的边路进攻让乌拉圭吃尽了苦头。

  巴洛特利坦言并不熟悉哥斯达黎加球员,但普兰德利认为哥斯达黎加是“最危险的对手”:“我们已经研究了这支有着非常出色组织的球队,了解他们战术体系的核心,他们理应战胜乌拉圭。他们锋线有三名出色的球员,都能够一对一突破和有深度的进攻。坎贝尔是现代型的前锋,知道如何找到空间,头球出色,能在门前制造威胁。”

  这不是意大利第一次在大赛对阵哥斯达黎加,但两次都是以哥斯达黎加取胜告终。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率领意大利出征,队中还有马尔蒂尼这样的新星压阵,但意大利仍然以0比1负于哥斯达黎加。《慢镜头》提醒蓝衣军团:“对手的快节奏和疯狂的跑动然我们吃惊,明显降低了技术之间的差距,个别球员的错误是决定性的。”

  为遏制对手的反击和坎贝尔的威胁,普兰德利此役的战术安排极为保守,但攻守均不如对手,在强调防守的上半场,蓝衣军团被鲁伊斯头球破门,多亏裁判手下留情,基耶利尼才没有送出点球,而在加强进攻的下半场,意大利又没能攻破哥斯达黎加的球门。相反,依靠出色的组织,哥斯达黎加却在攻防两端都压倒了意大利。前威尔士中场萨维奇认为:“哥斯达黎加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每一个位置,他们都比意大利更好。”

  屌丝队欢庆胜利

  尽管全场控球率仅为42%,但哥斯达黎加10次射门正好与意大利持平。而在前25分钟,哥斯达黎加不仅控球率占优,射门次数也远超蓝衣军团。哥斯达黎加的进攻依靠边路的突破和定位球,这是他们阵中有身体条件极为出色的坎贝尔,而在防守上,排出5后卫阵形的哥斯达黎加并不是一味退守,而是巧妙的利用了越位战术。意大利此役有11次越位,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最高纪录。阿森纳传奇射手亨利:“如果你是一支出色的球队,那么有时候你并不需要顶级球星。哥斯达黎加就表现出,只要你有出色的组织,你就能赢得胜利。”

  而名宿阿兰-汉森分析:“我认为哥斯达黎加最让人惊讶的是他们有着出色的体能,直到比赛结束他们都继续着不停顿的跑动。”的确,哥斯达黎加全队此役跑动107107米,而意大利此役全队跑动为104475米,哥斯达黎加球员足足多跑了近3000米。首战乌拉圭,哥斯达黎加的跑动距离同样超过了对手。以出色的组织弥补和对手之间的技术差距,以不惜力的跑动创造优势,哥斯达黎加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他们的梦还将继续!

  加时60'

  这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啊,三支合计拿过7次世界杯的强队都比不过一支赢过国足的球队,加上巴西也在06年逃过了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厄运,正应了那句口号:一胜国足,终生幸福!中国认证,强队保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